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桂 雛菊 個人檔案


桂 雛菊
桂 ヒナギク (CV:伊藤靜)

3月3日生,血型O型,16歲,身高161公分,體重45公斤,與颯與凪同學年(但不同班)。

一年級就當上白皇學園高中部的學生會長,與擔任教師的姊姊有著完全不一樣的評價。家中有養父、養母、親姐姐雪路。是個才色兼備,任何事情都很努力的女孩,但無法克服自己的懼高症。因此除了在女兒節之外從來沒有在鐘塔上的學生會辦公室看過外面的美景,這個弱點也在自由馬拉松大會中被颯利用而敗給颯。十分有責任感、性格耿直、比凪還不服輸。因為像男孩子般帥氣的個性,在每年情人節時都會收到大量包括美希在內女孩子給的巧克力。本人對這件事情很苦惱,但美希曾說過現在的雛菊已經比以前像女孩子了。

是劍道社的社長,使用鷺之宮家傳之寶,名匠正宗所製作的木刀・正宗。正宗一旦離開了伊澄的手,很快的就會跑到雛菊的手上。為了活動方便,裙子底下常常穿著安全褲。貧乳,甚至凪曾經說過「雛菊(的胸部)還不是(跟我)差不多小!」(凪13歲,但雛菊已經16歲了),自己也有點在意這件事。

愛慕的雙親在雛菊5歲時失蹤了而成為孤兒,因此有著「喜歡的人會突然消失」這樣的想法而害怕戀愛。即使貧窮,但還是很高興能從親生父母拿到生日禮物。即使父母失蹤,仍然強硬地禁止姊姊從地下錢莊借錢。雖然常常跟吊兒啷鐺的姊姊爭吵,但是心裡仍然十分重視姊姊。

因為對颯在初次見面時就直稱雛菊的名字而不是姓的事情感興趣,因此雛菊一開始稱颯為「小颯」(ハヤテ君),但在自由馬拉松大會之後因為產生對抗意識而稱他為「綾崎」(綾崎君)。由於與颯有同樣的「父母親欠債,拿小孩子抵押後逃跑」的共同境遇,因此慢慢地被颯吸引,但是因為上述「喜歡的人會突然消失」的想法,而一直沒有確認這份感情;在生日時跟颯在學生會辦公室獨處,才發現自己已經喜歡上颯,但又因為之前答應西澤步要幫忙她與颯的戀情而煩惱。而且在與颯相遇之前,並沒有任何戀愛經驗。

雖然是次要女角,但是戲分幾乎跟主要女角一樣多。在第一次角色人氣投票中獲得比第二名多一倍的壓倒性票數,贏得人氣第一名。(漫畫第110話內容,人氣投票結果特輯)